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简介

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组建于2006年,主要负责全校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管理及地质测试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具体职责包括:

1.依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对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工作进行具体管理及评估。

2.制定和完善实验、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全校实验、实践教学工作,落实相关管理制度。

3.指导全校实验实践教学的改革。

4.检查和评估学校实验室的开放利用程度。

5.组织制定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实验室建设与改造项目。制定实施实验室建设年度计划,安排组织校级、省级、国家级实验室(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6.参与实验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

7.协助学校安全管理部门做好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8.搭建校地、校企合作的实践平台。

9.统筹协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10.直接管理两个校管实验中心,即分析测试中心和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负责各类实验教学设施、设备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各类实验软件、数据库的建设与安装、维护、升级工作,做好实验教学活动的技术支持,同时,为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技术平台支撑。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管理和日常运行情况统计。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