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

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

2019年01月07日 17:55  点击:[]

1月4日下午,我校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布置会,副校长侯书文、张小平出席会议,安全工作处、科技处、现代教育中心、实验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研究所所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平主持。

会上,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王生力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和国务委员王勇等同志关于北京交通大学“12.26”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国各高校汲取教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王生力对我校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安全工作处李如千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情况和主要原因,并根据我校实验室现状,要求各实验室要加强技防、物防、人防,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降低事故发生率。

张小平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定要落实到实处。我校实验室数量多、分布散,尤其是实验室全面开放后,师生在实验室时间较长,更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增强责任意识、警觉意识,将安全隐患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将安全培训、危险化学品管理落实到实处。

最后,侯书文要求各单位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红线意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细化管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河北地质大学实验室化学试剂综合管理系统入口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