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

我校顺利完成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2017年05月08日 16:42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及河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3月17日召开的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布置会的要求,全校各教学实验中心(室)结合本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参照《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项目表》,识别出实验室重大风险源11类,共计20余项。

校长办公会针对识别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研究,同意在考虑新校区搬迁因素、本着节约的原则下,由主管领导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进行整改。

学校后勤集团、财务设备处、安全工作处、校园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深入各实验室了解情况,及时解决了水、电、消防设施、防盗门、防盗窗、急救箱药品等实际问题。

通过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教学环境得到了改善,但仍存在不足,如个别单位还存在实验室过期药品与杂物混放问题,望各实验中心(室)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