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学科竞赛

我校代表队在“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喜获佳绩

2016年09月29日 09:27  点击:[]

 

    924-25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来自安徽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63所高校63支代表队伍参加本科组比赛。我校“黑色风暴队”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同时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赵俊翔,经贸学院杨利、郄云婷三人组成的“黑色风暴”队代表我校参赛。比赛中,参赛团队以创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作为平台,模拟经营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等功能为一体的创业型公司,与参赛的若干家企业开展六个经营周期的市场竞争,最终根据经营业绩和综合评审进行成绩排名。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在总决赛进行的同时,还同步举行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项目。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上,我校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武歧做了题为《资源共享、开放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报告,围绕我校实验室资源的共享,实验室开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合作性于一体,帮学学生们有效地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检验和提升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全国性赛事,比赛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践教学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

 

 

 

 

 

 

 

 

 

 

 

 

 

 

 

 

上一条:我校于2016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河北地质大学经管类比赛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