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学科竞赛

河北省2016“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6年05月24日 09:08  点击:[]

57,“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营学科组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单位。全省共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北方学院、唐山学院等35所高校的79支参赛队伍参赛,比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通过使用贝腾 “创业之星”软件展开模拟竞赛。

学生比赛现场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高职组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本科组评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22个。其中,河北地质大学“黑色风暴队”、“大智若愚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颁奖仪式在春秋讲堂举行,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区销售总监汪海霞和实验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生力为获奖团队颁奖。

竞赛颁奖现场

竞赛期间,参赛队伍的70余名指导老师在实验楼309参加了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张小平、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处处长李会朋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王生力主持。

实践教学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张小平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李会朋处长介绍了我省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汪海霞总监介绍了创业的政策法规,并从国家政策的角度对贝腾公司的产品进行了讲解,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武岐在研讨会上分享了我校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践教学经验,河北农业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专职教师陈哲思就“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的教学模式进行了发言。

背景:“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的一项大型创业赛事。

 

上一条:河北地质大学经管类比赛汇总表
下一条:我校在河北省2016年“用友新道杯”高等学校会计技能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取得佳绩

关闭